新竹縣湖口鄉鄰近湖南村一塊空地,去年由軍方移交給湖口鄉公所,公所預計規畫15公頃的公園,未料日前整地時,赫然發現雜草底下是大面積廢棄物,昨天由立委林為洲會同環保署、環保局及軍方、湖口鄉公所、代表會等單位,共同會勘,將先釐清是否為有毒廢棄物,後續則共同商過濾器議解決之道。

該土地面積約10公頃,湖口鄉公所估計,遭傾倒廢棄物的面積約有10公頃,由於範圍過大,鄉公所無力獨自清除,且當地人士說,傾倒廢棄物時間約在20年前,難以追蹤行為人,因此向環保局等單位求助。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昨天實地會勘後,林為洲表示,廢棄物面積大,而權責單位無論屬誰,均是中華民國所管,應共商解決辦法。環保署表示,由於有法源依據,初步需先檢測是否含有毒廢棄物,若有則應立即清理。

而軍方則表示,雖然管理權目前已移交地方,但仍會嘗試著追蹤傾倒廢棄物的行為人,並協助清理,後續清理費用等,也會透過對口單位協助,不會因管理權移交而置之不理。

湖南村長李周秋蓉表示,大約在1989年即有不肖人士私倒廢土,不過時間已久,難以追究。

湖口鄉鄉長林志華昨天也表示,先前為了整地而開挖,才會發現竟藏有多到無法估算的廢棄物,因此向環保局等單位求助,希望能共商解決之道,順利做綠美化,規畫特色公園,提供休憩去處。

(中國時報)

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

過濾器 光頭水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

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

濾水器 光頭水 ONEAD_slot('div-mobile-inread', 'mobile-inread');

});

}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debrayd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