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熱,大師也賣冰!屏東縣里港鄉文化工作者吳庚元蒐集老照片數十年,是地方「師公級」的文化人,最近他和另一半投入賣冰,不但強調古早味,還提供全鄉國小學童,只要月考前3名,經學校蓋章就可以免費換冰棒。吳庚元是阿里港文化協會的創辦人之一,多年來他致力於蒐集里港老照片,累計超過千張,很多人追祖譜還得透過吳庚元的老照片才得以追本溯源,更有人形容他為「里港通」。近來天氣熱,他和另一半李金蓮投入賣冰,以「元泉」為名,上周正式開張,他說,太太曾經做過這一行,投入賣冰完全是要讓太太發揮所長,以免退休生活太無聊。不過一聽到「大師賣冰」,很多里港人一早就來捧場,讓吳庚元特別窩心,他說自家賣冰走的是古早路線,綠豆露也是以古早法釀製,為鼓勵學子,只要鄉內國小學童月考前3名,都可以兌換免費冰棒,先試辦一年,如果反應好,以後還要擴及國高中學生。他說,以前的人賣冰、賣豆花,多半是挑擔沿街叫賣,有店面的並不多,他還保存一張民國39年畫家所繪里港賣餛飩的景象,客人就坐在竹桌竹椅前吃著魚丸湯,倒可以想像當年擺攤做生意的景象。

紅豆薏仁完全自己熬煮。記者翁禎霞/攝影

分享

吳庚元(右)和另一半李金蓮(左)投入賣冰,走古早路線。記者翁禎霞/攝影

分享

吳庚元蒐集老照片上千張,賣起冰來有模有樣。記者翁禎霞/攝影

分享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debrayd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