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基隆昨天熱鬧滾滾,特有的港都風情令人著迷,也凸顯基隆市、港密不可分的關係。基隆正處於轉型的關鍵時刻,更期待中央協助發展為東亞郵輪轉運中心,讓港都風華再現。

「經過黑暗、堵車的大業隧道,就是基隆了!」這是基隆給人的印象。但昨天一進基隆東岸高架橋色彩繽紛、大郵輪,以及老鷹盤旋,都讓遊客大為驚豔。

長期以來基隆民調吊車尾,讓基隆人很鬱卒。但最近縣市長施政滿意度,基隆從去年的第過濾器 光頭水21名、大幅進步為第15名,基隆的新政讓市民感受到了。

市長林右昌上過濾器 水世界任1年多,「成績單」看得出新團隊的企圖心,但市民更期待規畫的藍圖能開花結果。

海洋老鷹嘉年華原是社區發起活動,6年來人數年年倍增,到如今成為全市的運動,頂著烈日、冒著大雨大家都站出來,勇敢說出「我是基隆人」,重溫基隆國際大港的光榮時代。

市府做了很多配套,破舊建物拉皮、清洗門面,各高架橋、電桿也都上色,路垃圾也少了濾水器 光頭水,海洋廣場更是全面翻修煥然一新,成為市民共同參與的城市改造運動。

建港活動不只是娛樂的詮釋,如何定位基隆市、港的未來才是關鍵,地方寄望中央協助打造東岸為郵輪轉運中心,帶動周遭產業發展。

建港活動在批評聲中畫下美麗句點,市府的帶動凝聚市民的向心力,也獲得中外來賓的肯定,基隆要善用得天獨厚的港口優勢,為自己找出接軌世界的航路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debrayd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