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南車與中國北車整併的中國中車,正積極踏出海外投資步伐。日前,中國中車旗下的中車永濟電機有限公司,與印度先鋒貿易公司合資組建的中車先鋒(印度)電氣有限公司正式投產,這是中車布局海外市場的又一動作。

中車股價昨(29)日小漲0.11%,收報9.27元人民幣。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



新浪財經報導,該工廠位於印度新德里和孟買之間的哈里亞納邦巴沃工業園區,這是印度莫迪政府提出「印度製造」計畫之後,首家在印度本土投資興建的軌道交通裝備電氣牽引設備製造企業,也是中國中車在南亞建立的首個鐵路工廠。

報導稱,中車先鋒(印度)電氣公司將主要生產和維修鐵路電機,同時為石油鑽井、風力發電、礦山裝備提供整套電傳動系統。該公司設立於2014年,總投資6,340萬美元,其中,中車永濟電機公司持股51%,印度先鋒公司持股49%,經過兩年多的廠房建設後終於過濾器 水世界投產。

對此,中國中車副總裁余衛平表示,中車在印度將不僅僅建設一個電機製造工廠,還要進一步建立轉向架、車體、牽引系統等核心部件和整機的工廠。

自2007年中國中車進入印度市場,迄今為止,已經為印度提供了地鐵、調車機車、鐵路電機、曲軸、輪對等鐵路車輛和零部件。目前中國中車已經在印度獲得了接近300輛地鐵列車訂單,這些地鐵運行在德里、孟買、加爾各答等城市。

中國中車一直在拓展海外布局。2015年7月9日,中國鐵路裝備行業的首個海外製造基地「東盟製造中心」,在馬來西亞投產,具備每年新造100輛動車組的能力。資料顯示,中車株機公司提供了馬來西亞市場80%以上的產品。

同年9月3日,中國中車美國麻州斯普林菲爾德生產基地舉行奠基儀式,這是中國軌道交通設備製造商首次在發達國家投資建廠,計畫招募美國工人生產軌道車輛,預計2018年投產,這將有助於中車拓展美國市場。

(工商時報)

annedebrayd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