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源供應器廠群電(6412)近期漲勢不斷,昨(17)日更傳出獲得陸資青睞,有意入股20%的消息。在消息面激勵下,群電盤中漲幅一度逼近2%、再創49.45元的掛牌後新高。

群電自從掛牌之後,股價始終呈現「叫好而不太叫座」局面,大股東群光和員工持股比重太高是主要原因之一,導致不僅法人難買,散戶要進也不容易。因此,儘管群電年年獲利、配息都穩定,但股價始終沒有突破2013年11月7日掛牌前一天的價位(還原權息之後早已超過),堪稱美中不足。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



不過,群電長期缺乏人氣的局面,從今年9月起正式出現轉變!隨著群電最高層主管親自出馬法說會,吸引外資開始買進,累計至今1.5個月時間,外資買超高達8,600餘張、光是昨日就加碼了1,400張,至於投信也進場3,000張,推升股價也從38.6元一路拉高到昨日盤中最高點的49.45元,波段漲幅達28%。

群電近年積極轉型,「非PC」占比越來越高,尤其是遊戲機相關貢獻大,也是國內唯一能通吃日本和美國兩大遊戲機品牌訂單的廠商。該公司9月營收27.7億元、第3季營收77億元,雙雙改寫歷史新高紀錄,基本面題材強勁。

(工商時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debrayd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