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文/賴賴



片名:X+Y 愛的方程式


英文名稱:X+Y

上映日期:2015-04-02

類型:劇情

片長:111 分鐘

導演:摩根馬修

國家:英國

語言:英語

演員:阿薩巴特菲德 、瑞夫史波 、莎莉霍金斯 、艾迪馬森 、Jo Yang

劇情介紹

一名有自閉症邊緣性格傾向的小孩Nathan,他無法與人溝通,甚至排斥自己的母親Julie,唯有在數學的世界能使他找到慰藉。他進入了英國數學國家隊,跟著團隊遠赴重洋來到台灣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,直到在台灣遇上中國少女Zhang Mei讓他漸漸敞開了心房。

▲小男主角小有名氣.





▲因為這個小天才,邂逅了兩人。





▲小女主角表現亮眼。

瘋言瘋語:

意外的相當好看,劇本溫暖,而一半以上在台北市取景,故事內容剛好描述一位車禍親眼目睹父親過世的自閉症孩子,即便是個天才,卻仍然無法獲得快樂,直到遇見心地善良的中國女孩,才真正的敞開心胸接納這個世界,好看。

導演在有限時間和取鏡地點中,將台北介紹到國際,實在很感動,台北市在片中不是美輪美奐,反而是親切的生活,在觀片時有種為什麼導演不把導演拍得美一點,現在回想了解導演的用意,相當有內涵的導演想法,自閉症,便是無法社會化,困難融入任何關係,藉由小吃、夜市、早起的太極拳,這些生活中的瑣碎來對比自閉症與它的不相容感,而中國女孩,則把這位漂亮的大男孩,拖進她的生活中,很溫暖的故事。

片中幾個軸心思想相當精闢,最經典的便是片中有個條件極優的天才兒童,相當自傲,並率眾霸凌另一個自閉症數學天才,而這位自閉症的數學天才對他說:你擁有這麼優越的天份,你卻唾棄踐踏這項天賦,這是最令人無法忍受的。

我感覺他在罵台灣某些酸民,擁有這麼民主寶貴的自由,卻整天唾棄自己,踐踏自己的國家,這確實是最令人無法忍受的。

相當有意義的一部電影,卻沒有眾多戲院願意排上,希望有福氣的人可以去看看這一部好作品。



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:




佐佐木心音全裸演出人形少女

瘋電影/功夫熊貓3武術中最強的功夫..

LINE被誰封鎖兩招測試就知道

瘋電影/科洛弗10號地窖當這世界只..全戶濾水器濾水器水世界

愛愛十招武功大絕讓高潮不間斷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濾水器阿榮/Open Hardware M..

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

一次學會5款雞湯作法超懶人!

葡萄糖胺的療效與風險

落健生髮水的效果及風險

巨兔佔領草地訴說澳洲生態危機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1D6857C933D9F0BF
arrow
arrow

    annedebrayd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