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時報【王正寧╱台北報導】

馬英九總統昨天接見「旅港台商鄉社團」參訪團,談到推動與下任總統交接工作時表示,他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已見面,一定會把交接工作做好,交接期間不是看守政府,而是積極進取的政府,該做的事一定要做,「有重大決定一定會與未來總統諮商,使得雙方合作持續。」

不過,馬英九也強調,任期剩不到2個月,會把握每天,把現有工作做好。中華民國是一個開過濾器過濾器水世界放而自由的國家,未來將繼續維持華人世界最自由民主的傳統。

談到兩岸關係,馬英九表示,隨雙方關係的持續改善,藉由去年11月7日「馬習會」的機會,他告訴對岸領導人習近平,中華民國認知的「九二共識」是一中各表,但不會表述為兩個中國、一中一台、台灣獨立,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不允許的,這也是中華民國官員第一次與大陸領導人見面提到中華民國、憲法。

他說,會中雙方確認「九二共識」為共同政治基礎。事實上,該次會面他也向陸方談及中華民國與憲法,雙方完全在對等與尊嚴的原則下會面,不僅具象徵性,實質問題也有解決,包括大陸對我軍事部署,以及台灣旅客欲持護照換入場證進入聯合國參觀受阻等,未來也將持續交涉。

對於和大陸設熱線電話,馬英九說,設兩岸最高階層溝通平台,對雙方都有幫助「不是為我一個人設的」,是濾水器水世界為任何中華民國未來總統設的,只要能在共同政治基礎上推動,就能達交流目的,也為國際社會以和平解決爭議方面,樹立正面示範。89C2051A43D5E1D6
arrow
arrow

    annedebrayd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