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旺報【記者過濾器 水世界林永富╱綜合報導】

美國海軍20日出動史坦尼斯號和雷根號航空母艦組成雙航母戰鬥群,在菲律賓海域附近與菲律賓部隊展開聯合演習。美國海軍最高官員海軍作戰部長理察森上將(John Richardson)指出,此次演習的目的是希望能嚇阻任何企圖破壞區域穩定的國家;他並暗指中國大陸片面在南海的行動讓區域緊張情勢升高。

NHK21日報導指出,理察森20日在華盛頓一場演講表示,雙航母編隊戰鬥群能夠出現在同一片海域的機會絕無僅有;他還就此次軍演強調,希望能夠對當前緊張的局勢起到抑制作用。

NHK認為,美國此舉意在針對在南海日漸活躍的中國進行牽制,另一個目標則是表明美軍顯現出在該地區的存在和參與感。

日本媒體在20日紛紛報導,美國過濾器海軍第七艦隊6月18日宣布稱,已開始在菲律賓附近海域舉行軍事演習。報導指出,這是美國自2014年9月以來首次投入2艘航母戰鬥群展開演習,此舉意在制衡中國。

報導稱,美國派出雷根號和史坦尼斯號航母參加了此次演習;雷根號此前部署在美國海軍駐日橫須賀基地,史坦尼斯號則從美國華盛頓州出發,臨時部署在西太平洋地區,剛參加了美日印聯合演習。

據悉,此次美國在菲律賓附近海域投入了1萬2千名海軍、140架飛機、6艘飛彈巡洋艦和驅逐艦等艦艇。美國第七艦隊聲明指稱,作為亞太國家及太平洋領袖,美國維護地區安全以及航行與飛越自由的行為符合國家利益。

濾水器 水世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debrayd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