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台北市房屋稅高級住宅(豪宅)「八大認定標準」,將落日。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,今天(30日)上午也出席台灣法學基金會房屋稅座談會,面對外界要求檢討聲浪,他說,北市府已在研議檢討,是否讓「台北市房屋標準價格及房屋現值評定作業要點」第15點中規定的「八大認定標準」慢慢退場,但目前還在檢討中,大概9月會開公聽會,他表示,當初實施時,還沒有實價登錄,但未來應會回歸到實價登錄的8000萬元標準,即8000萬元以上住宅即被視為「高級住宅(豪宅)」。台北市評定高級住宅房屋現值這八大標準,包括「獨棟建築、外觀豪華、地段絕佳、景觀甚好、每層戶少、戶戶車位、保全嚴密、管理周全」。但有學者說,這八個標準,根本沒有法律依據,台北市目前停車位難尋,但「新房子自己有車位」,是幫台北市解決問題,減少政府蓋停車場等支出,新屋有了車位,現在居然變成加稅標準,其實說不過去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debrayd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