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藥局為詐保,明目張膽上網徵健保卡!新北市板橋區松柏街必生好藥局疑和陳姓掮客勾串,上網以每張180元為代價,徵民眾健保卡,衛生局當場查獲藥局負責人張姓藥劑師冒刷2張健保卡,並開出14顆的安眠藥。衛生局表示,張姓藥師坦承私下售出14粒四級管制藥品安眠藥史蒂諾斯,最重將要求其停業。

掮客PO文:過卡領180元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新北衛生局接獲檢舉,陳姓掮客在打工網發文「誠徵過卡領現金」,詳細寫著「因板橋新診所開幕,衝人氣衝病患數過濾器,只要10分鐘,過卡就可以領錢離開,一次180元,可以帶多張健保卡過卡,能長期配合者優先」,引起網友轉貼討論,衛生局昨天早上會同警方到場稽查,當場查獲違法情形。

擅自售管制藥 被逮正著

陳姓掮客是用電話或Line和民眾相約藥局外騎樓,接過健保卡走進藥局「過卡」,藥局也於民眾未看診情況下開藥,陳男再依約給每張健保卡180元的報酬,還強調「希望能長期配合」。

家裡經營藥廠的陳男辯稱「藥師教我這麼做的!」他強調,自己每天需要吃2、3顆安眠藥,醫生只開給他一周6、7顆,為了省掛號費和拿藥,才會上網徵健保卡。面對衛生局上門稽查,藥局負責人張姓藥師坦承私下售出14粒管制安眠藥史蒂諾斯,但強調不認識陳姓掮客。

衛生局說,張姓藥師未經過醫師處方擅自調劑管制藥品,違反《藥事法》規定,可處3萬元至200萬元罰鍰;另診斷、處方等行為,則涉及密醫行為,將以違反《醫師法》規定移水塔濾水器送地檢署偵辦,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150萬元以下罰金。

衛生局表示,藥師坦承私下售出管制藥品安眠藥,最重將要求其停業。該藥品健保額一粒為2.5元,但坊間市售1粒可賣到20元以上,懷疑背後有集團在操作及更大利益。

檢:經濟犯罪應重罰制裁

衛生局指出,該藥局健保申報費用過去3個月大幅成長,由13萬成長至23萬,懷疑不單純,仍待後續調查釐清。

健保成有心人士的謀財工具,醫改會曾整理出「虛報、租牌、揪團刷卡、醫師自我診療與合法掩護非法」等五大A健保花招。資深檢察官認為,詐欺、偽造文書本就不是重罪,要重判很難,「經濟犯罪就該用經濟手段制裁」,除追討犯罪所得,還要懲罰性罰款,才能遏止犯罪。

(中國時水塔過濾器報)

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

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全戶過濾器

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

濾水器 ONEAD_slot('div-mobile-inread', 'mobile-inread');

});

}







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

光頭水生活館:http://www.base-dealer.com/filter/index.html

Email:free.huei@msa.hinet.net

服務專員:陳先生0913141410

arrow
arrow

    annedebrayd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