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應莫蘭蒂颱風可能影響中秋假期的返鄉、運輸及災害防救,行政院長林全今天特別指示召開情資研判會議,並提前做好整備工作。行政院政務委員吳宏謀下午邀邀集內政部、經濟部、國防部、交通部、農委會、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及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等單位會商,要求各部會及地方防救災人員,提前做好整備工作,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,避免前往山區及海邊活動,尤其適逢中秋連續假期,請民眾事先查詢海陸空交通資訊,返鄉旅途注意自身安全。14號颱風莫蘭蒂,預定今天23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吳宏謀表示,中秋節連續假期到來,因應大量返鄉人潮及旅客,請交通部針對交通運輸部分,預做規劃及配套措施,若有相關停航、停駛或預警性封路等措施請加強宣導民眾提早因應。此外,中秋適逢大潮,吳宏謀也請經濟部及內政部,通知各地方政府針對沿海地區加強整備嚴防海水倒灌,低窪地區增加砂包及抽水機預置,慎防淹水。吳宏謀也裁示,農委會應要求漁業電台加強通報,宣導海上作業漁船人員注意安全外,並協助養殖區域提前作好防颱準備;針對易形成孤島地區,應視雨量提前發布土石流警戒發布,以利各地方政府確實執行相關避難疏散措施。內政部應要求地方政府進行預防疏散撤離準備及災情查報,針對申請入山登山民眾加強宣導。吳宏謀還說,由於颱風路徑仍有變數,請氣象局持續監控莫蘭蒂颱風最新動態,與各防災單位保持密切聯繫。他也請相關部會督促地方政府,掌握都市下水道清疏、水利設施整備及施工中各項工程防災措施,易致災公路段及橋梁做好預防性管制措施的整備。在尼伯特颱風期間受損復建中的地區,也應提前做好預防措施

行政院長林全。 圖/聯合報資料照片

分享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debrayd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