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7-02-0613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新北市17歲丁姓超商工讀生昨晚遭砍斷手掌,目前就讀高一,為賺取學費選擇在下課後至超商打工,不料卻遇上不幸事件,除了校方表示心疼以外,網友們也十分不捨。監視器畫面曝光後,丁姓工讀生守著超商收銀機的行為也引起討論,網友們將矛頭指向店家的教育訓練不足。

丁姓工讀生遭砍斷掌,掀起網友們在PTT八卦板上熱烈討論,許多有超商工作經驗的網友表示:「以前我在小七打工的時候,店長第一天跟我說遇到搶劫就不要跟歹徒爭了」、「這是訓練不足才會這樣,一進便利商店,公司就會說有保險就算被搶,還是有保險理賠,把自己的安全放第一」、「以前頂好大夜國師店長也說,就讓他去搶,反正搶到的錢一定沒你被砍的醫藥費多」、「員工教育訓練不足,當下不是先要啟動警鈴嗎?」、「老闆的教育有問題吧?一般的SOP應該都是讓他搶,安全第一。人被砍的損失通常會比被搶走的金額還高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表示:「我以前在超商大夜班打工,老闆特別叮嚀我有人搶劫千萬『別給他』,我當時聽到也是傻眼」、「以前打工做過店員,老闆說有人搶不要硬抵抗,但損失還是算自己的。」

丁姓工讀生所遭受到的不幸事件,讓超商打工的安全問題受關注,網友們同時也質疑,店家會如何負責丁姓工讀生的醫藥費及未來的損失。

相關影音

過濾器國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debrayd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