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新政府上台後,陸客來台縮減近4成,觀光業今發起「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大遊行」,訴求「求生存、有工作、能溫飽」,牛肉麵店業者也在列。來自伊朗的David經營位在承德路上的七天王牛肉麵4年,他無奈指出,從今年4月每天1千多人以來不斷下跌,5月20日後剩下800人更不斷往下衰退,如今9月以來每天只剩30人,只能縮減員工苦撐因應。艋舺夜市從陸客縮減後來客數下滑,小吃都只能賺取微薄利潤,現在觀光產業不見生計都很辛苦,烤魷魚、豬腳店等各小吃業都下滑3成左右,希望政府配套可以出來,比如政府推出新南向政策我們都不反對,但有很多是伊斯蘭教的旅客,食用肉類就必須經過認證,但你政府都沒有告訴業者要怎麼因應,要怎麼吸引消費者?根據移民署統計,8月份大陸團客來台人次,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55%,甚至連自由行旅客也較去年同期減少16%,總體大陸觀光客來台,較去年同期衰退39%。

陸客縮減衝擊觀光業,1萬多名觀光業者今上街抗議。記者侯俐安/攝影

分享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debrayd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